神狩千秋

在刀男人和FF15的沼泽里打滚的某人。
all🎣王子+all🌙爷爷沼民。
梦想是成为Lucis国民,在王都Insomnia开建本丸。
不定期更一些文和画
(龟速ing)

【FF15】Can't Be Called Family (Ignis X Noctis) 【07】

沉迷嘉年华和钓鱼和无敌装的欧叽屁股,无心更文(望天

打工的时候说敬语的欧叽真是萌cry……

——————————————————————————————

·Gladio出场啦(撒花

06】【08

——————————————————————————————

8

xxx/x/xx 16:04

Noct~抱歉抱歉,我先把爸妈送到校门口就去找你!说起来你闭幕的时候是提前下台了吗?发生什么了吗?

xxx/x/xx 16:18

Noct?为什么不回我?没有看到吗??

xxx/x/xx 16:20

喂~Noct~~Noctis王子~~

xxx/x/xx 16:25

Noct!你去哪儿了啊,我要给你打电话了哦?

xxx/x/xx 16:27

等等等等!为什么手机响了两声就变成关机状态了啊??你没事吧???!!

xxx/x/xx 16:43

唔啊啊啊啊~!!Noct!!!我体育馆周围都找遍了哦?你到底去哪里了啊??

xxx/x/xx 16:48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xxx/x/xx 16:49

失、踪??!!王族绑架事件??!!

………

当Noctis再次打开手机时,接连响起的短信提示音吓得他差点没把手机又丢了出去。

当看到十多条信息都是来自一个发件人的时候,他满怀歉意地在心中默默做了个决定。

“一会儿请他吃东西吧。嗯。”

 

    9

  “Noct!!你去哪儿了啊?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看到好友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之后,黄发少年就像是久违地看到自己的主人的狗狗一样双眼泪汪汪地张开双臂扑了上来。

  “你突然跑下台之后就联系不上了,担心死我了!!……啊咧?”

   然而怀里传来的,却不是好友削瘦身躯的熟悉触感,而是明显要高大一些的人体的轮廓。

     抬眼,正好对上细框眼镜下那对翠绿色的眼眸。

   “……呜啊!!!Ignis!!你怎么也在!!”

像触电一样急忙松开手,后退了两步。 

   而黑发少年从不知为什么突然探出身挡在了自己面前的侍从的身后露出了脸。

“啊、抱歉抱歉。手机没电了,大概是因为昨晚忘充电了吧。啊哈哈哈。”有点心虚地不敢看对方的眼睛。

“诶?难道你一直跟Ignis在一起吗?”

“算……是吧。”越发心虚了,回想起刚才所发生的事情,脸又有些发烧。

但好在Prompto似乎并没有深究的打算。而是把注意力转移到了面前的人身上,并面对着眼前的景象,陷入了小小的混乱。

  “话说……Ignis不是刚才还穿着女装吗?!为什么现在又穿着我们学校的体育服?!这是什么Play??”

  “……这是因为…嗯…嗯那什么……”

  “身为王子的侍从,为了保护王子的安慰不管什么样的技能都应该熟练掌握,当然也包括伪装技能。这次只是一次锻炼罢了。不过似乎被你们发现了呢,看来我还差得远呢。”

  “啥??……哦、没、没错。”

  “好厉害……不愧是Ignis,真是什么都会啊……”黄发少年傻傻地张开嘴。看起来是相信了的样子。

    心里刚松了一口气,身旁的男人就转过来看向了自己。

  “不过话说回来,Noct。这身衣服很紧啊。我不在意继续穿女装……”

  “……吵死了!!还有我在意!!”

    用Ignis的话来说就是本来今天打算贯彻Noctis的母亲身份至到最后,所以也并没有带替换的衣服过来。

    但在Noctis的强行要求下,他虽然脱下了女装,但因为没有别的衣服可穿,此时此刻穿在他身上的,是Noctis的体育服。又所幸前段时间Noctis不小心买大了尺码的运动鞋还放在学校忘记带走,才不至于光着脚。

    可惜的是,能穿是能穿,但本是长裤长袖的体育服非常不忍直视地变成了八分裤和八分袖。

  “不然跟你说话还要抬着头,累死了。”

  “…嗯…因为穿着高跟鞋吗?”Prompto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然后猛地抬起头,“……等等重点是这个?”

  “就算不穿高跟鞋,你不也照样要抬头吗?”

突然从旁边插进三人之间对话的一个低沉的男声打断了Promoto的吐槽。

三人一同向声音传来的方向转过了头。

 “Gladio?!”

 “哟。”

   带着鸭舌帽,穿着卫衣的男人冲着他们招了下手。身材高大的他,在背景的一堆高中生里面显得格格不入。

  “你怎么……?你怎么进来的?邀请函呢?”再次看到意想不到的人出现,Noctis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邀请函?”Gladiolus一副“那是什么?”的表情挑起了眉毛,“跟门口的保安说了我是Amicitia家的人之后,就放我进来了。”

 “……”

  “权、权力真可怕……”一般平民Promoto只能选择在一旁瑟瑟发抖。

  “你不是说今天要在王城和王之剑的成员进行模拟训练吗。”Ignis问道,显然他对于Gladiolus的出现也感到了吃惊。

 “提前结束了啦。也没别的事,就过来看看。”

 “比起这个,Noct。刚进来的时候看到贴在告示板上的传单……你们班这次学园祭要演话剧?还是竹取物语?”Gladiolus的嘴边浮现出一抹坏笑。

 “你演的什么?竹子吗?”

   “……我凑你哦。”

   “什么啊,我记得你初中的时候不就演过路边的尸体吗?”

  “诶?什么什么?王子大人演尸体?超好笑wwwwww好痛!!”忍不住喷笑出声的Prompto有幸(?)获得了今天来自王子大人的第二记从天而降的飞拳。

  “虽然是尸体,但是趴在地上的姿态真是非常可爱。”戴眼镜的男人接着说道,习惯性地用手推了一下眼镜,镜片反着光。

 “……会觉得那个样子很可爱的大概全世界就只有你一个人吧。”

  “这次Noct可是演主角哦!”前一秒还捂着头呻吟的Prompto,下一秒又像不死小强一样恢复了顽强的生命力。“嘛……虽然演技很微妙。”

“……唔。”被用“微妙”一词形容了的当事人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不过啊~怎么说呢,从头棒读到尾加面无表情的辉夜姬什么的,意外地很戳萌点?冰山美人的感觉?”

“你这是打算安慰我吗……”

   本来就不是一个善于表演的性格,虽然有些对不起其他认真准备的同学,但排练也算不上多上心。再加上正式演出的时候一直在考虑着Ignis的事情而无法集中注意力,说实话要是演得不微妙才奇怪了。

    好在虽然主演的心思已经飞到了天边,在其他出演同学的努力下,评价似乎也还不错的样子。

     至少从闭幕时络绎不绝的掌声就可以看出来。

   “嗯?Noct 居然是演辉夜姬吗?”Gladiolus微微睁大了眼,然后露出了饶有兴趣的神情,右手托着下巴“那还真是让人感兴趣呢。”

  “是吧是吧?只可惜这次话剧不允许拍照和摄影……”

  “那是当然,要是一国的王子身穿女装的照片流传出去,可是会对国家,对王族带来不好的影响的。”Ignis说道。

  “不过啊~”说着,黄发少年得意地晃动了一下手里的相机,“趁着排练的时候我可偷拍了不少照片哦!”

  “喂你这个家伙!!”

   自从Prompto说服Noctis出演话剧了之后,他在Noctis班上同学们眼中的地位可以说就有了质的飞跃。排练话剧的时候,隔壁班的他跑过来围观也不是一次两次。看到他那么亲密地跟班里同学打招呼的样子,Noctis有些时候都不禁怀疑到底谁才是这个班的人。

   不过到底是什么时候……!

   看他每次来也就只是搬个椅子老老实实地坐在旁边而已,就大意了。

   啧,果然还是不请吃东西了。

  一边在心里咋着舌,一边伸手想去夺走相机,在突然的动作下,下半身却传来一阵钝痛,动作停顿了一下。趁着这个机会,对方灵活地转了个身,避开了。

  “让我看看。让我看看。”与此同时,Gladiolus也饶有兴趣地凑了过来。

  “诶嘿嘿,那我就特别给你看我的自信之作……哇啊???”话音未落,一只手从两人的背后探了出来,从正在挑选照片的Prompto手中拿走了相机。

打开后盖,取出了SD卡。

  “我刚才也说过了,如果这种照片流传出去了,会造成恶劣的影响。所以必须销毁。”

  “……喂喂,我怎么看见某人嘴上说着销毁,然后就装进了自己的口袋?”Gladiolus挑起了眉。

 “呜啊啊啊啊……我的、我的自信之作!!!”从Ignis手里接过已经是空无一物了的相机的Prompto抱着自己的心肝宝贝,哭丧起了脸。

  虽然好友的样子看起来是很可怜,但Noctis还是在心里对自己的侍从说了句“GJ”,当然,此刻的他压根就没有想到事后他并不能要回那张存有他黑历史(在本人看来)的SD卡。不过那是后话了。

“真是的……”Noctis叹了口气,但下一刻,嘴角又不自觉地松懈了下来。就像是阳光下的冰块,化出了柔和的弧度。

“嗯?Noct?怎么了吗?”注意到好友表情的变化,Prompto眨了眨眼。

“没什么……就只是觉得。”不知道该怎么说,他抓了抓后脑勺,把原本就不太听话的一头黑发抓得更加凌乱。视线先是扫过了三人的脸,然后不自然地转到了一边。“结果到最后……大家还是都来了啊。”

“……”

“什、什么啊。”

  不知道为什么,在说完那句话之后,三个人都只是呆呆地看着他。三对视线盯得他浑身不自然,下意识地就有些粗鲁地抱怨出了声。

 “不,就只是觉得我们家的王子大人真可爱啊。”

“是啊是啊!”

“是一直都很可爱吧。”

“哈??!!”

  这三个人在说些什么呢。

“嘿嘿嘿!那既然大家都来了,那接下来就一起去玩吧!!玩他个痛快!”

“喂,不要拉我啦!”

“哈哈哈,说起来我也好久没参加过这种活动了。那边是不是有个射击游戏的摊位来着。Ignis,跟我一决高下怎么样?”

“好啊,乐意奉陪。”

——————————————————————————————

  并不会感到寂寞。

  因为,已经不是一个人了。

 ——————————————————————————————

(The Side of Noctis 完)

 

(The Side of Ignis待续…)

Ignis篇里面会解埋在欧叽篇的伏笔……比如Ignis为什么想成为Noct的母亲什么的(笑)会有幼年IN的戏份哦(/ω\)

其实伏笔埋了好几个我自己都要忘了我去翻翻前面的(←喂)

虽然是篇发展特别莫名其妙又谜之长的文,但感谢各位的阅读=w=

希望大家可以读到最后=3=

评论(5)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狩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